第 56 屆金馬影展主視覺設計暨頒獎典禮視覺統籌

第 56 屆金馬影展主視覺設計暨頒獎典禮視覺統籌

 

自 2017 年執行長白尊宇帶領合作設計方序中,向金馬執委會爭取擔任第 54 屆金馬影展視覺統籌後,敝公司穩定服務金馬影展至今。2019 年第 56 屆金馬獎視覺統籌由 BIOS該年新簽約合作設計師——JL Design 創辦人暨創意總監羅申駿接任。
 
JL DESIGN 首次操刀金馬獎頒獎典禮主視覺及舞台視覺。以「尋找華語電影的黑馬」作為發想原點,海報影像與動物攝影師 Randal Ford 合作,呈現沉著且桀敖的黑馬形象。
 
LOGO 設計則有別於以往著重在數字的表現,本次刻意突顯中文字,藉由書寫「金馬」的流暢筆畫,表現駿馬的奔騰意象,隨著書寫看見「黑馬」誕生,亦象徵蛻變的歷程。
 
舞台視覺對應台前每一位電影人,為典禮創造出榮耀氛圍:內斂典雅的視覺效果,襯托影人的榮耀時刻與金馬獎的高度。

 

 

典禮完整團隊

金馬 56 主視覺及典禮視覺總監:羅申駿 JL
客戶: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
典禮視覺影像設計 :JL DESIGN
監製:巫安琪 蔡卓翰
專案總監:蔡佳穎
創意總監:蔡旻驊
副創意總監:魏良恩
美術指導:洪湘茹
製作統籌:林志翰
製作群:黃婷鈺、陳品聿 、蔡潔凡、張玉典、許雅婷、柯季芸
宣傳協力:王日暄
.
主視覺設計:洪湘茹、簡宥箴、陳施澄
設計師&動畫師:齊慕夷、鄭盛文、林俊德、何展鴻、許峻良、詹游丞、何佳珍、Lucas Gaston Casagrande、張伊暉、蔡瑋廷、方智弘、李威、Hai Le
.
舞台視覺設計:JL DESIGN(洪湘茹、齊慕夷、鄭盛文、林俊德)、野人創意設計有限公司(陳志育、吳昱緯、黃敏琇、林玟誼)
.
典禮視覺/影像音樂設計及統籌:MUSDM
製作人:余佳倫、徐文
製作協力:佘以安
音樂:徐文、余佳倫、cheer、楊子霆、李火生、張藝、林昀駿、王韻筑、余昊益
聲音設計:楊子霆、cheer
聲音後期:楊子霆、張育維
聲音設計協力:Deer Post Audio Production Ltd.
聲音設計:高偉晏
錄音師:林先敏
擬音製作:高偉晏
音效剪輯:林先敏
特別感謝:小飛俠、陳維良

典禮視覺字體提供:文鼎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
 

異業結盟|麥當勞 金馬影展

麥當勞年度 Slogan「這樣的滋味真好」結合金馬的核心精神,發展成《等待時刻》與《倒數 72 小時》兩支社群影片,從第 56 屆金馬獎的幕前、幕後的角度切入,帶領觀眾體會每個 Feel-Good Moment。
 

我們等待,是為了擁有美好時刻等待的時間裡,我們耐心準備。像是馬拉松跑者,等待鳴槍、全神貫注。也許開跑後不一定領先,但只要努力保持著自己的速度,總有一天,會抵達夢想面前。電影的每分每秒,都是成千上萬的等待累積而來。第 56 屆金馬獎入圍者的等待在這裡凝聚,你們的等待會是什麼? 
 

影片一個大型頒獎典禮的完成,是上千位工作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。從前期的縝密規劃,到現場的舞台搭建佈置,一分一秒的專注執行,一絲一毫的細節要求,不斷地測試、彩排,直到在鏡頭前完美呈現。現在,這支倒數 72 小時的幕後直擊帶你看見鏡頭下,你所不知道的第 56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。
 

媒體報導